“为孩子们做点实在事”——志愿者崔肖华的公益理念

最新动态

“为孩子们做点实在事”——志愿者崔肖华的公益理念

 


    2012年的一次偶然契机,安利志愿者崔肖华和广西合浦低坡村一群可爱的孩子结缘,为孩子们“做点实在事”的念头在心底萌生,现在已经成为了他的生活习惯。一年多来,每个月崔肖华都会带着伙伴们,驱车一个半小时,来陪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留守儿童最缺乏的是关心,是家庭的温暖。每次去,除了带些生活必需品,崔肖华他们更想用行动去弥补孩子们内心对家的渴望。做游戏、讲笑话,孩子们的笑声时常让村子里弥漫着快乐。

    一年多的相处,崔肖华和小家伙们的心越走越近,责任与牵挂让他成为孩子们名副其实的“大家长”。“不在他们身边的时候,心里总在惦念,作业本和铅笔够不够用?上回带去的零食吃完了吧?上学路上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反正就像挂念自己的孩子一样。”这是崔肖华的真心话。对于山村里的孩子来说,村边的大河、邻家的菜地都是他们玩耍的天堂,可这些地方同样危机四伏。崔肖华准备设计一堂安全自护课,让孩子们度过既安全又快乐的假期。

    在详细考察了山村的情况后,他制定了一套实用的自护课程,为孩子们讲解怎么避免意外伤害、学会保护自己。比如下河游泳注意事项,不要随便摘地里的瓜果吃,要小心避开地上散落的电线等等...去年暑假,孩子们过得开心平安,村支书特意给崔肖华打来电话,感谢他的帮助。“孩子们安全我们才安心嘛!”崔肖华说。

    “志愿服务可以给人思想‘排毒’。”每一次跟孩子们生活在一起,一起包饺子,一起玩一个简单的游戏,崔肖华很满足,觉得自己的“精神食粮”也储备得满满当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