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圆梦,让爱回归"之二--救灾演习篇

最新动态

"金秋圆梦,让爱回归"之二--救灾演习篇

2013125日,贵州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金秋圆梦、让爱回归”贵州“和谐三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在贵阳市青青小学举行。贵州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和贵州分公司的安利志愿者们为农民工子女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青青小学是一所九年制的民办小学,这里有90%的孩子都是农民工子女,虽然学校很小,但这里的孩子们都很开朗、外向,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活动开始前一起打篮球、拍照、聊天、交流,其乐融融,青青小学校园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和青春的激情。

演练开始前,安利志愿者与应急救援总队的志愿者结对进班,由救援总队志愿者培训讲解如果遇到突发状况如:火灾、地震等时的应对措施,安利志愿者配合指导孩子们,并做示范演练。

演练开始后,虽然教学楼的过道很窄、操场不大,孩子们大的有十五六岁,小的却只有六七岁,但是整个演练过程却井然有序,毫不混乱。

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会上,我们的志愿者与救援总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发表对活动的感受,及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在交流中安利志愿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两组志愿者为能够帮助这些孩子们感到非常自豪,对在这样的活动中能相互认识也非常开心,并相约今后要为更多的孩子们做出付出更多的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