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所春苗营养厨房 3000个心愿

最新动态

3000所春苗营养厨房 3000个心愿

 

       9月17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安利公益基金会合作实施的项目—安利春苗营养厨房,在新疆乌鲁木齐县灯草沟中学建成启用,这是是全国第3000所安利春苗营养厨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出席了厨房的落成仪式。

 

       据悉,春苗营养计划是安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为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配备厨房设备、培训厨房管理员,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截至2014年9月,“春苗营养计划”已覆盖全国20个省(区、市)、200多个县,总计建成3000所春苗营养厨房,培训3500多名厨房管理员,受益儿童达到150万人,超额完成2011年做出的3年建设1000所厨房的承诺。

 

       在吉林省, 已有60所春苗营养厨房,包括长春、延边、白城的农村中小学近12万学生开始享受“春苗营养午餐计划”,通过人员培训管理、接收厨房设备和督导志愿者回访的方式,保证农村贫困地区孩子吃上营养卫生可口的饭菜。 

 

       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表示,未来春苗营养计划将进行三个方面的升级,从“吃到饭”到“吃好饭”的升级,从“学校”到“家庭”的升级,从“公益平台”到“公众平台”的升级,由此可见,强化项目管理,拓展营养教育,倡导和动员公众参与将是春苗营养计划未来的主要目标。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充分肯定春苗项目成绩的同时,也将“保证建好的厨房发挥长期效益”作为未来的工作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