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园的梦——玉树受灾儿童心理重建项目之三

最新动态

新家园的梦——玉树受灾儿童心理重建项目之三



    4月11日,安利志愿者带领着六名孩子踏上了玉树这片阔别已久的土地,随行的44箱带给玉树孩子们的礼物,也被东方航空公司免费承运,一想到可以见到自己思念已久的家人和朋友,白玛拉毛的脸上就露着止不住的笑。

   白玛拉毛今年11岁,三年前被送到西宁就读,再也没有回来过,她用攒了很久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块手表,她的妈妈很激动:这是她第一次收到孩子的礼物,拉毛长大了也懂事了。拉毛还给自己的2个表姐带了她最喜欢的笔记本,拉着姐姐们跑到房门外窃窃私语,记者问她在聊什么,她腼腆的又带着一丝调皮的说:这是我们的秘密。白玛拉毛的舅舅特别感慨:“地震前的小拉毛是一个特别活泼特别调皮的的孩子,现在虽然都过去了三年,她明显比以前沉默了许多。”

 


白玛拉毛为妈妈带上手表

 

    随行的心理老师告诉记者,创伤后遗症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心理课题,心理创伤后遗症是一个潜伏期非常非常长的过程,有可能这个曾经受过创伤的孩子这一生都会平平安安的度过,但也有可能,在十年,二十年后,某一天,某一件事,触发到这个心理节点的时候,那么就会产生非常严重的,不可逆的心理疾病。所以,关注这些曾经经历过这些的孩子的心理健康,是刻不容缓的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