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巧厨男 热衷DIY月饼

最新动态

“80后”巧厨男 热衷DIY月饼

    再过一周就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了,月饼成为了中秋节必不可少的标志性食品。如今,很多市民对于这种传统食品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它是传统,不可丢弃;恨则是因为它高油高糖,让人不敢多吃。创意营养早餐大赛开赛以来,滨海时报接到了很多市民打来的电话,称在中秋节的早餐桌上增加寓意团圆的时令食品月饼,来代替馒头、面包、煎饼果子等,成为早餐桌上的主角。可是如何才能吃到既美味又营养的月饼呢?很多钟情于月饼的市民都向安利营养顾问提问。

 

安利营养顾问80后”小伙儿郝雷开始思考了,爱琢磨的他有了新想法,自己动手DIY月饼,随意控制好糖分和油脂,制作出低糖月饼,这也成为了创意营养早餐大赛的亮点之一。

   爱时尚,追美剧,郝雷具有“80后”的所有特质,可在他身上更有居家的感觉。系上围裙,拿起菜刀,他立马变身巧厨男的形象,在创意营养早餐现场为市民制作起了月饼。

 

 

 

月饼模子、豆沙馅、精制面粉、……,看似只有妈妈级才能耳熟能详的食材和工具,郝雷却用的驾轻就熟。“这个营养月饼是怎么做的呢?”,看到一个80后小会儿在炉灶前忙碌着,很多市民围了过来,提出了疑问。按照配比计算,六份面加两份油和两勺蛋白质粉,和面、包馅、压花,郝雷制作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投入。再看台上的郝雷已经将成型的月饼在炉烤上烤制了,“我用的豆沙馅是低糖的,如果还怕甜就可以加入少许面粉稀释。这油也是橄榄油,食用非常健康。而且在和面的时候加入了一些蛋白粉,这样做的月饼即美味又营养” 。郝雷不时向大家透露一些自己的小妙招。二十分钟过后,香甜酥软的自制月饼出炉了,观众们闻着香味围观了过来,你一块儿,我一块儿,不一会儿的时间,新出炉的月饼就被品尝一空。

 

 

甜度适中、用料放心、营养全面这是大家给出的集中评价。制作结束,围观的市民找到郝雷,向他学习自制月饼的方法。同时安利营养顾问郝雷也提醒大家:“中秋节即将来到,中秋吃月饼是少不了的习俗,但是月饼为高、高糖份的食物,对于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的市民要小心为妙。月饼为应季食品,在过节的气氛下很难禁食,所以在吃月饼时不宜再配含糖份高的汽水、可乐或果汁,最好是喝,而且最好和家人分食,浅尝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