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爱心社区落户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中路社区

最新动态

安利爱心社区落户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中路社区

    12月18-24日云南分公司在昆明成功开展了“爱心社区”项目。作为全国整体项目的第21站,昆明的“爱心社区”结合了云南省报业集团举办“大美云南·昆明最美社区评选”活动;以改善昆明虹山中路社区“四点半课堂”为项目落脚点;以走出孤儿院,志愿者陪同社区孤儿庆祝生日活动收尾。这些活动的开展贴近社区需求,志愿者全程参与,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了关爱。

    20133月,安利公益基金会爱心社区项目成功入选由民政部专项资金投入的“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并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社区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救助、受灾群众救助是政府重点支持的社会服务项目,爱心社区正是以社区为依托,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集社区和谐、社区文化、社区卫生、社区帮教、优抚对象保障、特殊群体照料、农民工子女服务等为一体大型社区项目。

       今年9-11月,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民政局指导,云南省报业集团主办,《春城晚报》和云南网承办的“大美云南·昆明最美社区评选活动”在全市吸引了广泛关注。全市共有107个社区参加评选,市民的投票量更是超过了160万。安利云南分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企业受邀参与了该活动,并把安利公益基金会的“爱心社区”项目带入活动,由媒体推荐,在获奖的二十个昆明最美社区中挑选条件符合的一个社区开展“爱心社区项目”。

 

    虹山中路社区“四点半教室”,是在社区儿童放学后家长下班前的这段空挡时间里,由社区工作者帮助家长集中照顾儿童、指导作业的一项社区服务。但由于课堂设施陈旧单一和设备的缺乏,已经无法更好地发挥功效。云南分公司使用5万元“爱心社区”项目资金,向该教室提供了包括钢琴、电脑、图书、心理咨询辅导沙盘在内的一批物资,对“四点半教室”进行了全面升级。1121日,由9名安利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升级后的“爱心社区·四点半教室”,和社区的40名孩子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点半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