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每一个天使都该飞翔

江苏安利志愿者 张修霞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懂得责任和付出。每一个孩子在我眼里都是可爱的天使,我想为他们撑起一片可以飞翔的天空。

    2013 年 5 月,加入"青英护苗"项目是张修霞志愿者生活的开始。从无讲课经验的她,初时内心充满了不安。但踏上讲台,看到一张张可爱的孩子脸庞,母亲的天性战胜了一切担忧和顾虑。

    "他们都太可爱了,我就把他们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满心想的都是怎么能让他们注意安全、避免伤害。"发自心底的爱克服了经验的不足,一堂交通安全课下来,孩子们争相用热烈的拥抱表达对这位新老师的喜爱,他们单纯且毫不保留的肯定让张修霞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2013 年 8 月,张修霞踏上了前往宁夏固原的支教之旅。前几年,她曾经跟这里结缘,给固原山区的孩子捐赠20箱新衣服,如今命运的安排又将她送往这里支教。

    支教是相当艰苦的工作,20 多个小时的火车,还有 4 个多小时的颠簸车程。水资源缺乏的西部,每两天才能用一小桶水,各种蚊虫叮咬让她夜不能寐。

    第一次家访,张修霞来到五年级女孩李媛媛家中,"明天一定要去学校听我们带来的课程哦"。没想到孩子的回答是"没办法去,明天要给家里的土豆地锄草"。这是个没有父亲的女孩,体弱多病的母亲带着 3 个孩子艰难度日。张修霞看着 11 岁的小女孩粗糙的小手,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第二天,张修霞和其他志愿者决定去帮着媛媛家的田地锄草。11 岁的孩子,干起农活来比所有人都利索。她弟弟才6岁,扛着有他两个人那么高的大锄头在干活,"我没办法描述当时的心情。这么懂事的孩子,太需要我们的帮助了。"

    几个小时的农活下来,张修霞与孩子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支教结束临走前,张修霞特意给媛媛送去了一本书--《笨女孩安琪儿》。"我想让她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一定要自信。再艰苦的经历,也会是人生的财富。我愿意帮助她、守护她,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回到南京后,张修霞与孩子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并时常为他们寄去衣物和书本,牵挂着他们的成长。"支教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做志愿者是一辈子的事。" 张修霞说。

    星问答

    Q =《志愿者》 A = 张修霞
    Q:对你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A:李嘉诚,因为他是一个有爱而且有责任感的商人。
    Q:哪本书让你读到爱不释手?
    A:李嘉诚自传和松下幸之助的自传,他们起初的创业精神让我佩服。
    Q :你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是?
    A:抒情的,邓丽君的歌。

 
 
line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