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大场面,咱们Hold住

北京安利志愿者服务队

 

    蜜月旅行怎样有创意?园博会里一边当志愿者,一边浏览各地园林风光!遇到聋哑人?没关系,手语特长让交流 障碍!这就是长年服务于大型活动的北京安利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热情,实在,能够掌控大场面,又能享受志愿服务,给自己找点乐子。

 

 

    身处北京这个隔三差五就会举行大型 赛事的城市,从 2003 年成立至今的北京安利志愿者服务队积累了诸多大型活动的 服务经历,如奥运会、残奥会、国庆六十 周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等,累计服务时间 超过了 13 万小时,可以说是"见惯了大场面"。今年 5 月至 11 月,北京园博会举办期间,北京安利志愿者服务队受邀作为唯一一支企业志愿服务队,同时也是唯 一一支专业助残服务队参与服务。

    "我们帮忙照顾园子。"60 岁的志愿者梁国君在谈到园博会服务时显得格外有主人翁的感觉,就像照顾自家花园一样。他们为游客们提供路线指引、材料发放、游览解说、扶残助残、语言翻译等多项专业服务。"一开始我们的志愿者更多是站岗,后来看到带团队的导游会和游客讲解各个园区的典故,我们也自主学习起了园 博会景点的解说词,发现每个园区原来都有那么多的故事,渐渐地就对园区产生了 感情,讲解起来也格外起劲。"

    有一个细节让梁国君记忆深刻:荆门园里摆设了一头展示农耕文化的"水牛", 服务此园区的安利志愿者闲歇下来时,就会摸摸牛,久而久之就感觉这头"牛"特 别有灵气。"当拽着牛身上的绳子,感觉它就要跟着你走;当你靠着它的时候,又觉得它好像依偎着你。向游客们讲解这头‘牛'时,我们自己和游客们都能感受到,整个园子活了。"

    梁国君被志愿者们亲切唤作"粱妈", 孩子成家后,自己也退休了,有一段时间总感觉特别孤独,后来她成为第一批学习手语的安利志愿者,常常参加志愿服务,感觉精气神又回来了。

    此外,这支志愿者服务队还有不少朝气蓬勃的80后、90后。志愿者伉俪贾丽、白小昆在服务园博会期间正赶上婚期,他们想到了一个蜜月旅游的独特创意。"在园博园做志愿服务就是我们的蜜月旅行,在这里,我们不但能游览各地园林风光,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的志愿蜜月更有意义。"

    "见惯了大场面"的北京安利志愿服务队,对于各种活动中的困难,已经游刃有余。可更重要的是,他们似乎总能找 到"乐子",把自己的志愿服务过程变成了快乐之旅。

 
 
line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