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dot00
 
 

小厨房里的大愿望

湖北安利志愿者 廖丹

 

 

    星语星闻:无论是曾经的小学老师,还是现在的春苗营养厨房督导员,一路走来,廖丹对孩子们的爱从未改变。

    8年小学教师的职业生涯,使得爱护孩子已经成了廖丹的本能。即使已经离开教师岗位,她仍然期待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了解到"春苗营养厨房"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营养餐,她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如今,她已经做了两年时间的"春苗营养厨房督导员"。

    做这项志愿服务需要持续前往学校,跟进项目执行情况,比如设备是否按时到达帮扶学校?设备培训进展如何?餐食有没有达到标准等,事无巨细,都需要严谨地审核。

    2012年第一次督导时,廖丹和她的搭档都有点儿发蒙。她们此前从未去过汉川,更别说在一两天内找到4所不同的学校。电脑查询、手机导航、托朋友找汉川的熟人......到达汉川后又转乘长途汽车、电动三轮,边走边问,最后终于抵达目的地。她们坚信:为了孩子,再远再偏的地方都能找到!

    在来到汉川的督导学校时,旅途奔波的劳累一扫而光。

    起初,看到学校里来了两个陌生的"城里阿姨",有些胆怯的孩子们都躲了起来,但又忍不住好奇,探头探脑地偷偷观察她们。8年的小学老师可不是白当的,廖丹知道,和孩子们打交道最重要的是要和他们打成一片,"自己人"才好说话。她耐心地等到午餐时间,拿着饭盆站在了打饭的队伍里,认真地向身边的孩子们"请教":哪个菜好吃啊?这招一下子就把孩子们的话匣子打开了,他们纷纷围拢在廖丹身边,争先恐后地跟她说话。

    "老师,学校的饭比家里的饭还好吃。"
    "老师,我们想多吃几块肉!"
    ......

    一顿饭下来,廖丹已经得到了孩子们的信任,对厨房的运作情况也拿到了第一手的资料。

    离开的时候,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子怯生生地拉了拉廖丹的衣服:"老师,您明年还来吗?""来!"廖丹迎上了她期待的目光,"明年,学校的一切一定会更好!"

    在一次次的志愿督导工作中,廖丹的心里也渐渐种下了一个愿望:将来,她也要捐赠一所春苗营养厨房,帮助更多可爱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Q/ A
    星问答

    Q:你想过怎样的生活?
    A:心中有爱,有平衡、和谐的生活,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环游世界。

    Q: 你最敬仰的人是谁?
    A:郑李锦芬女士,因为她的睿智、远见、无私。

    Q: 对你影响最深的书籍是什么?
    A:卡耐基《人性的弱点》。

    Q: 你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
    A:我是典型的双重性格,有时候有些敏感,但也不乏乐观。

 
 
line
 
copyright